• 索引
  • 筆記
  • 討論
中興大學國際志工社@Nepal 2013
長度: 06:29, 瀏覽: 1862, 最近修訂: 2014-09-30
2013年的暑假...
帶著各方的捐贈的物資及愛心,
我們來到尼泊爾。

2013年的暑假...
帶著各方的捐贈的物資及愛心,
我們來到尼泊爾。

國立中興大學第二屆國際志工---尼泊爾婦女衛教、青少年教育暨有機農作計畫
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涯發展中心及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主辦,
合作單位為位在尼泊爾HASERA農業研究暨訓練中心。

服務內容包含:
(1)「婦女健康工作坊」---愛自己、認識自己進而提升婦女社會地位:
在尼泊爾普遍來說,女性月事被視為不潔的象徵,更是生活上的禁忌話題,而學校老師對兩性及健康教育的課程經常忽略不談,所以尼泊爾女性對於生理知識較為不足。
80%尼泊爾婦女仍使用舊布做為月事墊布,因此清潔不當與衛生環境的問題造成了許多婦女疾病。尼泊爾婦女是農務勞力的主要人口,更是扶養下一代的關鍵,有些婦女沒有使用衛生棉的概念,甚至不了解自己的生理構造及造成月經的原因,因此婦女衛教為本計畫的服務主軸之一。主要透過戲劇分享及討論談心的方式引導婦女了解生理構造及衛生教育,並推廣製作布衛生棉以減少疾病發生機會。

(2)「希望教育工作坊」---Do You Have a Dream ?青少年夢想、兩性及英語3主題:
面臨社會轉型與資訊爆炸的環境,西方新觀念不斷湧入尼泊爾,挑戰了原本純樸保守的社會型態。當地青少年就業選擇通常受限於父母親的社會角色,也缺乏機會去認識尼泊爾以外的國家,擁有哪些多元就業資源,可以提供他們築夢的機會。
藉由國際志工分享自身的職涯規畫及生命故事,能拓展尼泊爾青年的視野與心胸,彌補資訊不足的限制,讓他們敢想!敢夢!敢追求!期待藉由國際志工故事分享與戲劇呈現的方式,能讓尼泊爾青年以更正向的態度看待性別議題。
為讓尼泊爾青少年對英文產生興趣,埋下一顆對英文自主學習的種子,以英語口說與生動活潑的有趣互動方式,讓青少年們對英文不再感到陌生害怕,並可以提升在職場的競爭力,更是另一個開拓國際視野的管道。

(3)「農產品加工及樸門農作計劃」---愛護地球,愛惜資源:
尼泊爾以農立國,全國有80%的勞動人口為農夫,大多以梯田方式耕作。農作物因為產期調節技術不發達,往往會有生產過剩的問題。因此農產品加工的技術,不僅能延長作物保存期限,也能以更高附加價值轉賣。
活動分成四大部份,利用海報方式呈現,介紹台灣農業與所面臨的問題、介紹醃漬的概念與重要性、醃漬方式示範、及台灣農產加工品試吃與有獎徵答。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國際志工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學生事務處
    建立
    2014-09-30 09:35:24
    最近修訂
    2014-09-30 09:35:25
    長度
    06:29
    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4pNzBTbrRQ